长沙营商环境居全国前十

2018-11-11 11:26:1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近日,普华永道中国联合数联铭品、财新智库和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发布了《2018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质量报告》,长沙在城市营商环境质量指数排名全国第十位。

报告首创运用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构建“营商环境质量指数”,对全国主要城市营商环境质量进行量化分析和排名,直接评估城市营商环境建设成效。

报告构建了城市营商环境质量影响因素指标体系,包含4个方面8个维度的30个细分指标。从营商环境质量指数排名情况来看,前十强城市分别是深圳、北京、上海、成都、广州、西安、杭州、宁波、重庆和长沙。其中,长沙2018年排名比上一年上升2位。

近年来,长沙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在行政审批、多证合一等方面持续改革。同时,以“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通过抓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优化营商环境。2017年长沙市场主体突破80万户,每万人拥有市场主体数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今年,长沙还出台了《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将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其中,2018年主要围绕提升企业开办、施工许可办理、获得电力、燃气及不动产登记、投资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营商环境指数,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