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一男子醉驾上路,等红绿灯时竟睡着了 已被刑事拘留

2018-11-10 21:33:3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李大超 封跃林​] [编辑:潘华]
字体:【

11月10日,潇湘晨报记者获悉,湘潭交警在"百日安全行动"中集中打击酒驾、醉驾和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1月7日凌晨1点20分许,湘潭市岳塘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昭山示范区株易路口时,发现一辆小车停在路口,无视红绿灯变换迟迟未动。靠近一看,结果发现驾驶员竟然在车上睡着了。

发现车内双眼紧闭的驾驶员,担心发生意外的民警立即敲车窗玻璃把驾驶员喊醒了解情况。询问过程中,民警闻到车内散发出浓烈的酒精味,于是将驾驶员祝某带至附近警务站进行酒精测试。

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祝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据驾驶员祝某交待,当天晚上在长沙他和朋友一起吃饭,席间喝了不少酒。晚上12点多,他独自驾车前往株洲,当行驶至湘潭昭山示范区株易路口等红绿灯时,因为饮酒过量竟然在车上睡着了。

目前,祝某因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他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李大超 封跃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