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湖南阴雨为伴 天气湿冷需防寒

2018-11-10 18:28:59 [来源:湖南气象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潘华]
字体:【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以雨天为主,主要降雨时段为今明天和14~16日。其中今天(10日)中部地区雨势较强;明天~13日,较强降雨区移至南部一带。气温方面,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分别为10~13日及16~18日,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湖南大部有雨来袭,气温略有回升。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西12~14℃,湘南19~21℃,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南9~11℃,其他地区6~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天多,累计降雨量异常偏多;主要降雨时段为今明天和14~16日。今天下午至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及怀化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其中衡阳、永州及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株洲南部局地大雨;明晚至后天白天: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南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2日晚至13日白天:全省阴天转小雨。

气温方面,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分别为10~13日及16~18日,气温低迷、体感湿冷。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5~17℃;明天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11~13℃。

近期湖南降雨偏多,公众外出需防范道路湿滑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由于冷空气活跃、湿冷感明显,请注意添衣保暖,并食用一些温暖的食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