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15000名跑者冲刺“最美PB赛道”

2018-11-10 14:46: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姜鸿丽 李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姜鸿丽 见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郭敬民 汪洋)“常德,加油!”今天, 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在常德白马湖公园鸣枪开跑,获得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Betelhem Haji Serb领奖后激动地说。此次有1.5万名跑者参加了国际马拉松赛的角逐,其中不乏曹凤英、李春晖等中国知名马拉松运动员,以及来自也门、瑞典、美国、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的国际选手。

主席台领导共同鸣枪开赛。

运动员像奔腾的洪流冲出起跑点。

此次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德行天下马到成功”为主题,并成功入选《奔跑中国》2018赛季“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之中。比赛从白马湖公园出发,经柳叶湖专用赛道,至终点柳叶湖游客集散中心。比赛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3个项目。据组织方介绍,今年赛事规模扩大,全民参与度更高,还有不少来自益阳、武冈的外地参赛团队。比赛线路也更加优化,沿途充分展示常德城市美景和城市文化,常德国际马拉松赛道因此被誉为“最美PB赛道”。

运动员在赛道上你追我赶。

小朋友也奔跑在人流中。

常德籍运动员徐伟杰虽右臂残缺,但驰骋在赛道依旧激情蓬勃。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bdi Asefa Kebede和Betelhem Haji Serb分别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中国的职业运动员彭建华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dinew Wudnesh Asimare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曹凤英获得马拉松女子组季军,李春晖获得马拉松男子组第五名(国内第一名)。

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bdi Asefa Kebede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Betelhem Haji Serb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来自内蒙古的运动员李春晖获得马拉松男子组第五名(国内第一名)。

22岁的彭建华来自湖南湘西,已是第五次参加国际马拉松赛。“这次虽然不是我的最好成绩,但跑得最放松。常德赛道风景优美,设施条件好,适合跑马拉松。”彭建华盛赞“德马”赛道环境。

“我在终点等你!”2018年“德马”赛道见证了常德市民彭大钦、杨韵蓉的爱情。

“我们最美丽!”运动员冲过终点后在赛道合影。

“我拿到了奖牌!”一位小朋友跑完“欢乐跑”比赛后高兴地秀起了奖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