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外卖小哥捡到装有贵重物品挎包 冒雨骑车追失主

2018-11-10 11:05:4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外卖小哥:冒雨骑车追失主

捡到装有价值8000多元物品的包后,李云峰报警寻人,奔波、等待两个多小时

失主专门打听到外卖小哥李云峰所在的站点,并送去锦旗表达谢意。 受访者供图

失主专门打听到外卖小哥李云峰所在的站点,并送去锦旗表达谢意。 受访者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昨日,市民艾女士向记者谈起自己碰到的暖心事,脸上露出了感激之情。原来,两天前,她骑车时不慎遗失了装有贵重物品的挎包,23岁的外卖小哥李云峰捡到后,放下工作骑着电动车冒雨追了2公里。因为没追上,他又报警寻找失主,前后奔波、等待两个多小时,直到艾女士领到包才离开。在此期间,他还婉拒了酬谢。

11月7日上午11时许,艾女士骑电动车前往工作单位,因为当时下雨,她穿着雨衣还带着其他物品,就把挎包放在身后。没想到,经过天心区万芙路湘府路口附近时,包掉了下来,但她没察觉到。

此时,美团外卖小哥李云峰正接了单骑车去商家取餐,正好看到艾女士掉了包。他当即大喊,但艾女士并未听到。随后,李云峰停车把包捡了起来并追了上去,但此时艾女士已骑出一段距离。

“我边追边喊,她可能没听到。”李云峰说,当时地面湿滑,他不敢加速,大约追了两公里后,恰逢一个路口变了红灯,他只好停车等待,而艾女士在变红灯之前已经过了路口,很快就不见踪影。李云峰想,失主发现丢包后可能会返回寻找,决定在路边等待。怕耽误顾客时间,他当即打电话向站长说明情况,自己暂停接单。

为了查找联系方式,他打开了包,里面不仅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还有金项链、戒指等贵重物品,但没有电话号码。无奈之下,他在路边等待了半个多小时,但未见失主过来。随后,他带着包来到天心公安分局青园派出所报警求助。而艾女士到达工作单位后,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包里有现金、财物,共价值8000多元,更重要的是,里面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艾女士心急如焚,却不知道包掉在哪段路。幸运的是,警方通过身份证信息查到艾女士联系方式,并打来了电话。

“我当时激动得不得了。”艾女士没想到的是,捡包的外卖小哥一直在派出所等着,直到亲手把包交还给她才离开。当时,艾女士拿出500元塞给李云峰,但被他拒绝了。艾女士请他吃饭,他也婉拒。此时已接近下午2时,为了还包,李云峰错过了接单高峰期。事后谈及此事,李云峰说:“这么重要的东西丢了,别人肯定很担心,我少赚点钱不算什么!”

李云峰所在的美团外卖得知情况后,为其申请了“模范骑手”称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