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麓山景区蔡锷墓进行第三次大修 预计今年年前完工

2018-11-10 10:47: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月红 刘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麓山景区蔡锷墓

进行第三次大修

预计今年年前完工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 昨天下午,在岳麓山蔡锷墓前,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管理处携手邵阳大祥区委区政府、邵阳蔡锷故居管理局、北京松坡学社等单位公祭蔡锷将军逝世102周年,各界人士深情缅怀蔡锷将军。

蔡锷将军是从我省邵阳走出去的著名讨袁护国、再造共和的政治家、军事家,毕生致力于救国救民。 1916年11月8日,蔡锷将军英年早逝,被葬于岳麓山。

据麓山景区管理处主任周竹平介绍,麓山景区管理处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蔡锷墓、蔡锷墓庐等蔡公历史遗存之保护、维修工作,目前已多方设法筹资两百多万元,对年久失修的蔡锷墓庐进行其历史上第三次大修工程,将更换和修缮被破坏的墓庐构建,并进行防腐和防虫害处理及必要的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目前该工程已动工,预计在今年年前即可完工,届时,蔡锷墓庐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全球各地游客来岳麓山凭吊蔡锷将军。此外,在最新规划的“岳麓山文化园”中,也将有“松坡书屋”的一席之地。

公祭活动结束后,北京松坡学社向麓山景区管理处和邵阳市大祥区蔡锷故居管理局赠送了蔡锷研究史料《护国元勋蔡锷传》、《蔡锷集外集》、《蔡锷思想研究》。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刘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