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垃圾“吐”钱 这种智能垃圾回收设备年底覆盖长沙岳麓区

2018-11-10 10:45: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小黄狗”吞垃圾“吐”出钱

这种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年底将覆盖岳麓区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 扔了垃圾还能给你钱,这是真的!近期,在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钰龙社区,每天都有住户提着各式废品下楼“去喂小黄狗”,从而赚取相应的环保金。

记者获悉,“小黄狗”是一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提供一种依靠互联网终端和物联网支持的新型回收方式。目前,在钰龙社区,这样的“智能狗”一共有7台。

“喂”一个包装箱收到1元钱

昨日,记者在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钰龙天下小区二期亲自“喂”了一把“小黄狗”。

记者看到,这个“小黄狗”主要由数个回收箱和一个触控电子屏幕组成,上面标识了垃圾回收品类,如纸皮、塑料瓶等,几乎涵盖了生活垃圾中可回收的常见种类。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将废弃可利用的垃圾按照类别提示分别投入不同的箱子,这个回收设备就会对投入的垃圾进行智能识别和称重,并根据不同废品的价格计算返现金额。

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提示,记者在大屏幕上输入手机号码,回收机的箱门便自动打开,记者将一个踩扁的空调包装箱扔进回收设备里,屏幕立马显示出1元的现金返还,整个投递过程快速便捷,科技感十足。

年底将全覆盖岳麓区

工作人员介绍,回收设备装满垃圾后,“小黄狗”专业回收员会驾驶统一的回收车,将垃圾送往正规的分拣机构或者再生资源中心,以实现生活垃圾的回收再利用。

据小黄狗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小黄狗在长沙铺设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21组,累计回收废品20968.38公斤,回收饮料瓶7000余个。截至目前,小黄狗在全国已铺设3000多组,累计回收废品4377吨。

长沙市岳麓区副调研员陈茂学表示,到2018年底,要在全区覆盖铺设小黄狗回收机,让市民享受到优质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服务。

据悉,岳麓区计划本月继续完成27个试点社区的铺设,并在12月份实现全区机关单位、学校、居民小区等公共领域全面覆盖铺设小黄狗回收机。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