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老师背患病母亲出大山 23人(组)登上10月“湖南好人榜”

2018-11-10 10:35: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彭团]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彭团)背着患病母亲走出大山,她笑对磨难,谱写人间大爱的真情乐章;面对76000元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他尽心寻失主,生动演绎诚实守信的动人品格……记者今天从省文明办获悉,2018年10月“湖南好人榜”发布,共有23人(组)群众身边好人上榜。

获评“孝老爱亲湖南好人”的申如意是长沙市岳麓区联丰小学的“90后”教师。申如意出身贫寒,母亲长年患病,她6岁起便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后来带着患病母亲上大学。从大学到参加工作,她一边学习一边挣钱照料母亲,用孝心和坚强在母亲心中铸就了一座坚实的大山。“无论生活多艰难,我都会陪伴在妈妈身边,‘背’着妈妈勇敢快乐地生活下去。”申如意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获评“诚实守信湖南好人”的梁运根是衡阳耒阳市天汇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今年7月20日,梁运根在车厢内拾到一个灰布袋,里面装着7.6万元现金。在监控损坏的公交车上,他没起半点私心和贪念,而是第一时间上报公司,和公司、派出所一起寻找失主。经过10多天的共同努力,终于找到了失主。

此次“湖南好人”评选中,伍丙君等4人(组)当选为“见义勇为好人”,蒙兰凤等4人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何孝刚等4人当选为“助人为乐好人”,申如意等7人(组)当选为“孝老爱亲好人”,梁运根等4人当选为“诚实守信好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