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161个党建共建项目做实“抱团”平台

2018-11-10 10:28: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161个共建项目做实“抱团”平台

开福区23家驻区单位打造区域化党建共同体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我们将联络相关委员对薄弱的基层党组织提供帮助。”“我们将利用寒暑假举行小记者培训,帮助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今天,长沙市开福区区域化党建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包括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省民政厅、湖南日报社、湘雅医院等23家驻区单位“双向认领”党建共建项目161个。

改变过去封闭的、垂直的、分割的基层党建管理模式,是新时代的新要求。开福区通过全面摸底、反复沟通与驻区23家单位缔结了首批党建同盟关系,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

开福区区委书记沈裕谋说,通过区域化党建的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抓、资源联用、发展联动“五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形成聚合力、惠民生的区域“大合唱”,共同担负起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城市发展的责任使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