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9名资深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2018-11-10 10:25: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天章 龙叶红]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谢天章 龙叶红)11月7日,安仁县检察院8名检察官受安仁县教育局聘请,分别担任安仁一中、安仁三中、玉谭实验学校等8所中学法治副校长,加上去年受聘的1名,目前已有9名资深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据悉,聘请法治副校长,是该县为了建立健全检校合作和校园普法的长效机制,推进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

安仁县检察院2017年联合安仁县教育局,制定并实施全县中小学“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方案,选派得力干警组建法治宣讲团队,研发制作精品法治课,深入中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截至今年11月已开展巡讲12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300余份,受到师生普遍欢迎,努力推动校园法制教育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

近年来,安仁县检察院致力构建全方位的未检工作新格局,规范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程序,设立未检专干,配强办案力量,完善未成人年工作室、心理咨询室配套设施及场所建设,推动司法办案与普法宣传融合促动,力创最佳成效,荣获 “郴州市青少年维权岗”等多项荣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