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邮政启动绿色“双11” 预计可减少使用近320吨纸张

2018-11-10 10:11: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靖方]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邮政启动绿色“双11”

“双11”期间,预计可减少使用近320吨纸张、近800万个传统塑料袋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靖方)今天,记者从湖南省邮政分公司获悉,“双11”期间,全省邮政单日高峰进出口邮件量预计将达45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5%。面对挑战,湖南邮政启动“绿色双11”,用新速度、新服务、新体验来体现快递业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今年,湖南邮政将投入160辆新能源车,范围覆盖长沙、株洲、郴州、常德、张家界、自治州6市州,减少运输中的尾气排放,打造“绿色邮路”。在全省推广引用快递轻装箱,较同等体积的原标准箱减重20%。此外,今年湖南邮政全面提升电子面单使用率,动动手指即可输入收件人信息,快捷省事。

邮政速递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减少包装耗材,减轻包装重量,仅“双11”期间,可减少使用近320吨纸张,减少使用近800万个传统塑料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