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1场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论坛株洲开幕

2018-11-10 10:08: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余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发挥科教资源优势 推动高质量发展

第281场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论坛株洲开幕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 余蓉)昨天,第281场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论坛在株洲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出席。

本次工程科技论坛为期两天,由中国工程院、中国中车共同主办,300余名中外嘉宾受邀出席,其中20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到会交流。与会嘉宾围绕“装备智能技术”这一主题,为提升我国高端装备智能化水平,推动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把脉献策。

“未来汽车是既能精准驾驶、又能防范事故的轮式机器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指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专家李德毅介绍,他的团队为此研制出“驾驶脑”。

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冯江华介绍,该所目前正聚焦智能驾驶、智能感知等前沿技术,从智能产品、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三个维度,构筑智能化的列车系统。

赖明勇说,随着湖南建设创新型省份正式获批,湖南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进一步发挥湖南科教资源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战略支撑。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湖南创新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