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华铁路湖南段开始铺轨建设 全线预计明年6月联调联试

2018-11-10 08:34: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朱国才]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朱国才)国内最长运煤专线蒙华铁路湖南段建设正全力推进。记者今日从施工单位中铁十六局集团蒙华铁路26标项目部获悉,目前湖南段已开始铺轨。蒙华铁路全线计划明年6月联调联试,明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在蒙华铁路跨岳阳联港路建设现场看到,128米高的钢桁梁已经完成涂装施工,目前正进行附属工程建设。在云溪区坪田站场往东路段,已完成3公里的铺轨建设。

中铁十六局集团蒙华铁路26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陈义忠介绍,该标段跨越岳阳市君山区、岳阳楼区和云溪区,为蒙华铁路在岳阳境内的主要线路,目前已完成主体施工,开始铺轨建设。

蒙华铁路,全长1837公里,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每年2亿吨。全线跨越蒙、陕、晋、豫、鄂、湘、赣七省区。蒙华铁路在湖南境内途经华容县、君山区、云溪区、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临湘市、岳阳县、平江县、浏阳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