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株洲7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2018-11-10 08:26: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向延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株洲7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向延平)“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11月9日,株洲市7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再掀产业项目建设热潮,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此次集中开竣工的76个重点项目中,新开工项目55个,总投资368亿元,竣工项目21个,总投资74.85亿元。

竣工项目中,中国动力谷·轨道交通创新创业园将形成集生产研发、商务办公、金融服务和健身休闲等一体的综合性工业园区。截至目前已累计引进轨道交通、军民融合相关企业60余家,带动就业人数约1500人,2017年度企业营业收入7亿元,2018年预计营业收入12.2亿元,上缴税收7000万元。

今年以来,株洲市紧紧围绕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第一抓手,全力聚焦中国动力谷,对标省“五个100”。以产业项目攻坚行动为突破口,协同推进“规划引领、园区升级、设施配套、环境优化”四大配套行动,既立足当前稳增长,又着眼长远增后劲,为全市构建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强大支撑。

同时,株洲市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产业项目上,投资结构和质量进一步优化提升。1至9月,株洲工业投资增速为56.2%,远高于全省平均增速;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74.2%,技改投资增长70.1%。从增长更快到发展更强、更优,株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蹄疾步稳、大步向前,正奏响振兴实体经济的最强音。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