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快板说长沙新变化 长沙开福区开展基层微巡讲专场活动

2018-11-09 21:34: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静 龙腾] [编辑:潘华]
字体:【

11月9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开福区专场现场。通讯员 李绪传 摄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通讯员 胡静 记者 龙腾)今日下午,2018长沙市“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暨“践行新思想 长沙新作为‘微理论·微巡讲’开福区专场”在新河街道幸福桥社区举行,来自开福区“四微”宣讲团11位成员进行主题宣讲。

过去的马栏山是什么样?“你要我跟你策马栏山,那就莫怪我把草匡;祖宗三代在这里住,作点小菜喂几只猪,伢妹崽子哈冇读么子书!”如今的马栏山有啥新变化?“马栏山要华丽大转身,文创园替代城中村。产城产业大融合,把创意文化产业来盘活!”

现场,老长沙、长沙满哥尚杰、尚勇二人以《来自马栏山的自信》为题,历数从马栏山到“中国V谷”的新变化。充满“长沙里手味”的快板剧,不仅让现场居民耳目一新,也勾起了大家对马栏山的回忆,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来自马栏山的自信》快板剧宣讲充满了“长沙里手味”。

来自幸福桥社区的卢瑞雄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五老党员志愿者。现场,他以《十九大精神暖人心》为题,结合社区提质改造以及帮扶困难居民等身边发生的事情,讲述了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积极创建平安和谐先进社区。

当天,11位宣讲团成员先后登台,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联系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城乡变化、家庭变化、身边变化,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开展宣讲,也赢得了现场党员群众的共鸣与阵阵掌声。

本次宣讲是由开福区委宣传部主办、新河街道工委承办。据悉,2018年以来,长沙积极开展以“践行新思想 长沙新作为”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长沙“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