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 湘股千山药机将被罚30万元

2018-11-09 17:30: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志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唐志勇)因为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湘股千山药机将被证监会予以警告处分,并罚款30万元。据记者统计,算上千山药机,今年以来,共有三只湘股遭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

11月9日,千山药机发布公告称,因为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公司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此前,今年6月13日,因为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千山药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此次千山药机未按期披露的定期报告,指的是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

按照《证券法》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应在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四个月内披露年度报告;在第3个月结束后的1个月内编制完成并披露第一季度报告。

也就是说,千山药机原本应该在今年4月30日之前披露2017年年报,以及2018年一季报。

结果,由于涉及民间借贷,审计程序复杂,直到6月9日,千山药机才披露了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

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指出,千山药机上述事项违反了《证券法》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时任董事长、总经理刘祥华,时任财务总监周大连应当承担主要责任,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钟波、邓铁山、陈龙晖等16人作为千山药机时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证监会拟决定对千山药机给予警告,罚款30万元;对刘祥华给予警告,罚款15万元;对周大连给予警告,罚款10万元;对陈龙晖(董秘)给予警告,罚款4万元;对钟波、邓铁山等15人给予警告,分别罚款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千山药机“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事项是调查完结了,但公司还有“旧案”未了。

今年1月16日,千山药机还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截至目前,证监会对此次立案调查仍未下发调查结论。

据记者梳理,今年以来,共有三只湘股遭遇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千山药机、尔康制药、中兵红箭。

其中,经证监会查明,中兵红箭2014、2015年度分别虚增利润93.7万元、2730.89万元,2016年度虚减利润555.99万元,存在虚假披露。

10月30日,证监会决定对中兵红箭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此外,对隋建辉(时任中兵红箭董事长)、李玉顺、申兴良等15人给予警告,分别处以6万、5万、3万不等的罚款。

至于尔康制药,则是在2015年、2016年合计虚增营业收入2.73亿元,虚增净利润2.48亿元。

6月11日,证监会决定对尔康制药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帅放文(时任尔康制药董事长)、刘爱军、王向峰等15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10万元、3万元不等的罚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