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湖南以“雨天”为主 10日起冷空气来袭

2018-11-09 16:56: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天多,累计降雨量异常偏多;主要降雨时段是今晚~11日和14~16日。明天开始有冷空气来袭,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

今天(9日)早上,湖南大部阳光相伴,气温有所回暖,其中中部和北部一带大雾弥漫。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南多云转晴天,其他地区为晴天间多云天气,其中全省除湘南地区外,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南15~17℃,其他地区11~14℃,最低气温湘东5~7℃,其他地区7~9℃。

大雾天能见度较低,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据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消息,因大雾天气,今天清晨长沙、湘潭、常德、衡阳的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实行了交通管制;上午10时,所有起雾管制路段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有6天左右的雨天,累计降雨量异常偏多。主要降雨时段为今晚~11日和14~16日。其中今天下午至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阴天转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长沙、湘潭、株洲、娄底、邵阳局地大雨;明晚至11日白天:北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中部偏南一带局地大到暴雨。11日晚至12日白天:南部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郴州、株洲南部及永州、衡阳东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

气温方面,10~13日冷空气来袭,气温低迷。其中今天最高气温19~21℃;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5~17℃;明天最低气温11~13℃。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偏多,雨天路滑,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谨慎驾驶。另外,冷空气较活跃,气温低迷,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