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眼科专家非洲送“光明”

2018-11-09 16:02: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玉新 段涵敏]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卢玉新 记者 段涵敏)塞拉利昂当地时间11月6日,中国2018年度援塞拉利昂“光明行”启动暨药品器械捐赠仪式在塞拉利昂东方省凯内马市政府医院举行。

此次活动为中国援塞的第6次“光明行”,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驻塞大使馆领导下,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队伍来塞具体执行。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和湖南省人民医院的9名专家,将在中国第20批援塞医疗队的配合下,免费为数百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在当地开展眼科卫生知识科普讲座,并就白内障手术的相关技术与当地医务人员开展交流带教。同时,将向塞方捐赠价值160万元人民币的眼科设备、耗材与药品。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吴鹏、使馆经商处参赞张学谦,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彭振国,塞卫生部官员Dr. Mathew Vandy、塞东方省省长Andrew Fatorma,凯内马市副市长等嘉宾以及中国援塞“光明行”全体专家组成员、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访问团及塞国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光明行活动是首次在塞首都弗里敦以外的地区开展,目的为首都外的民众提供医疗服务,帮助塞国提高基层卫生服务水平。早在该项目启动前几个月,塞国各大媒体对此次“光明行”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

据此次“光明行”专家组组长李芸介绍,11月4日至5日2天时间内,项目组已为凯内马当地53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手术,所有患者均恢复良好。接下来的十多天时间内,将在凯内马和弗里敦两地完成100台左右手术。光明行领队薛纲跃透露,此次“光明行”项目组的6位医疗专家,有5位曾在2016年到塞参与了在弗里敦实施的第五次“光明行”活动,此次活动的专家组成员大部分已经是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第四次踏入塞拉利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