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志军深入乡镇督查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2018-11-09 12:13: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彬 李宗凯 杨熠]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李宗凯 杨熠 赵彬) 11月3日,县委书记秦志军率环保、安监、国土、水利、畜牧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督查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县领导魏和胜、黄和平、何江鸿、杨康、黄安平等一同前往。

秦志军一行先后来到塔峰、太平、新圩等乡镇,实地督查鑫烨、兴达锰业、盛世工贸三家富锰渣高炉企业,太平铅锌矿区复绿工程和新圩镇上清涵选矿厂修复工程,以及株木水村附近的1个养猪场和愁里村的铸造厂,详细了解污染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交谈。

在塔峰镇鑫烨、兴达锰业2家富锰渣高炉企业,秦志军一行深入企业生产厂房车间,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运行、环境保护监测、大气扬尘污染保护、污水废水处理等情况,并详细查阅企业生产许可、环评手续、安全隐患排查管理等台账资料。针对企业存在的相关问题,秦志军现场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加大施工人员和设备投入力度,对标中央、省市环保督查整改要求,把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在督导矿区复绿、养猪场和铸造厂整改工作中,秦志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省、市委的要求,切实把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国土、林业、食药工质、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监管指导力度,切实抓好开垦矿区坡度、植绿复绿、污水排放监测、环保措施监测等工作;要强力推进、精准发力,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要加大对环保问题的排查整治力度,全面开展排查摸底,彻底整治全县突出环境问题;要加强沟通对接,采取强有力措施,对生态环境保护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依规处理环保问题,对达不到相关环保要求的企业,依法予以取缔关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