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2018-11-09 11:22: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淼玲 欧嘉剑]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欧嘉剑)今天,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最高人民法院以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全省法院要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保持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牢牢坚持依法严惩方针、加大统筹指导力度、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全省法院要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明确各级法院“一把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人,主管院领导和刑庭庭长是具体责任人,真正做到“一把手抓、抓一把手”。

田立文要求加强队伍综合保障,深入开展针对性、系统性专题培训,指导一线法官提升业务素质。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坚持利用好庭审直播、集中宣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典型涉黑涉恶案例,以及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旁听案件等举措,充分彰显我们党“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坚强决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