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谈对象偷塞红包 执法人员坚决说“不”

2018-11-09 09:50:5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彭淑清]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彭淑清) “这是您放在我公文包里的东西,请您收回去。”近日,开福区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发现某项目负责人陈某在自己公文包中塞了一个红包后,坚决要求对方收回。

今年10月的一天,开福区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监察大队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位于开福区的某提质改造装修项目未取得施工许可手续便开展施工,且项目施工负责人不在施工现场。执法人员当即联系该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其立即停工并到区建设局办公室进行约谈。翌日,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陈某到区建设局进行约谈。在复印相关材料期间,陈某偷偷在执法人员公文包中放了一枚“糖衣炸弹”。

事后,该执法人员发现留置在公文包中的红包,立即报告上级领导,并通知陈某收回红包,同时告知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该项目未取得施工许可手续,擅自组织施工,属于违法施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相关法规应当予以处罚,开福区城乡建设局将按程序对该施工单位进行调查处理。

自今年年初长沙市打响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歼灭战”以来,开福区纪委在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开展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活动,并率先全市出台“十条规定”。针对当前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电子转账”“电子支付”等功能,开福区加大了对使用网络电子钱包等收送红包礼金行为的识别和查处力度,防止收送红包礼金问题隐身变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