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株洲举行

2018-11-09 09:38:3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空中灭火器


11月8日,全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株洲市炎帝广场举行,株洲市航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展示救援直升机。 图/记者陈正

潇湘晨报株洲讯 11月8日上午,“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全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株洲市炎帝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发布全国首档卡通情景消防专栏《福鹿话消防》,集中展示全省首支航天救援队、首批消防宣传共享新能源汽车等公益消防宣传阵营,拉开全省“119”消防宣传月序幕。

航空消防救援是全新型、高科技含量、高效率的社会救援方式,主要以直升机作为灭火救援装备的基础,通过空中实施高空救援行动。今年首次成立的株洲市航空消防救援大队有法国空客H125、美国罗宾逊R44等救援直升机、高楼脉冲水枪、水炮装备、高空吊桶灭火装备、伤员物资转运吊篮、吊袋装备、高空索降装备等救援装备。其中,法国空客H125直升机可外载专业设备快速到达水、陆路不可通达的救援现场,实施消防灭火,是唯一一款曾在珠穆朗玛峰上起降并成功实施营救的直升机型。

今年,全国“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围绕这一主题,全省将开展消防公益大展示、重点对象大培训、媒体宣传大联动三大主题宣传活动。根据统一部署,全省14个市州在各地分会场同步举行启动仪式。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通讯员汪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