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城乡黑臭水体整治进展顺利 花垣和永顺项目已竣工

2018-11-09 09:30:49 [来源:团结报] [作者:李再兴]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李再兴)日前,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发布了《关于2018年1-9月城乡黑臭水体整治进展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通报》显示,今年1-9月,我州城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进展顺利。

《通报》指出,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150个城乡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已竣工52个项目、开工在建97个项目,竣工率34.7%,开工率100%(含已竣工项目),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较好的地市有长沙市、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怀化市、娄底市、湘西州等7个市州。其中,我州花垣县涧水溪综合治理项目、永顺县连洞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已竣工,这两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分别为1300万元、210万元。同时,我州泸溪县武溪镇火炉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00万元,实物工程量为50%;凤凰县小溪河(回龙阁-兰经市场段)综合治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000万元,实物工程量为38%;保靖县董家冲经迁小门口至沿江大道接酉水河段污水沟整治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0万元,实物工程量为35%。

《通报》要求,各地要加快整治进度,确保年底前顺利完成整治任务;要强化治理方案科学性,完善治理过程规范化;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制”,实现黑臭水体精细化管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