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10县获批电商进农村国家示范县 全市交易额超135亿

2018-11-09 09:15:51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黄莎]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再过10几天,麻阳冰糖橙即将上市。麻阳高村镇漫水社区村民唐常喜一大早来到自己的种植基地,看着果树挂满果实,心里甭提多高兴。唐常喜告诉记者,今年,他们跟麻阳电商企业果果绿公司合作,改进栽培种植技术。公司免费提供有机肥、技术服务、包回收,冰糖橙品质明显提高,虽然还没正式销售,丰收的喜悦早已挂在了脸上。“今年定的收购价格是2.6元一公斤,我大概有15多万公斤,粗略算下有40多万元收入,比去年翻了一番。”唐常喜欣喜地说。

据悉,果果绿公司通过“公司+农户+基地”模式,实现科学种植订单式生产。目前已经与高村镇黄连冲村等多个贫困村几十户贫困户建立种植合作关系。农户和贫困户按照果果绿统一标准管理,生产高品质的冰糖橙。经过两年多的实践,果果绿的精品种植农户合作模式得到了广泛认可,成了定向的生产、订单式销售,并且价格远远高于市场价格。现在,加入合作的农户增收超过30%,已经帮助上百户农户销售冰糖橙500万公斤。

据悉,我市作为武陵山脱贫攻坚主战场,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大力推进电商扶贫,电商进农村工作,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大力扶持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市县两级成立电商工作领导小组,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围绕解决农产品进城,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和农村电商体系。目前除鹤城、洪江市、洪江区外,其余10个县成功申报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示范县,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35亿元。同时,我市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3家,省电子商务认定企业61家。(记者 黄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