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搜寻"最美创业人" 入选者将可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

2018-11-09 08:48:52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郝家勇]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郝家勇)选树创新创业典范,激发社会创业热情,激活民间创新智慧。日前,由岳阳市人社部门主办的寻找“岳阳最美创业人”已全面启动。记者获悉,此次选评,内容重点在于诠释“创业美”、“创新美”,对象几乎涵盖了全市所有创业主体。入选者不仅有丰厚奖励和隆重推介,还可享受最高200万元贴息贷款、纳入岳阳市创业导师专家库等。

记者获悉,选评活动将于2019年1月结束,评选面向全市所有创业主体。选评方案明确,从事电子商务、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共享经济等新兴行业的,以及吸纳就业规模较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负责人,在同等条件下可予优先评选。

选评采取组织推荐和自荐两种方式进行。各县(市、区)推选、自荐及单位推荐过程中,可立足行业推选“最美”,可分类群体推选“最美”,可细分领域推选“最美”,可注重事迹推选“最美”。只要能够诠释“最美创业人”定义,展现“最美创业人”亮点,就能参与评选。

参评主体要求在各自领域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卓越性,具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同时,参选主体所在创业项目要具备较好市场前景和潜力,能吸纳一定规模就业且劳动关系和谐,能持续以创新推动更高层次创业;本人具有强烈的公益意识,有社会担当,并善于创新创造,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等某个方面取得优秀成果,能自行诠释“最美创业人”涵义。

主办方透露,被评定为“岳阳最美创业人”的创业主体,除了能享受到丰厚的资助奖金,主办方还将组织新闻媒体,广泛推广“岳阳最美创业人”创新创业典型意义和经验,并编印成册,广为赠阅。同时,岳阳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还将视创新创业主体还贷能力,给予10-200万元不等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扶持。此外,还能被推荐进驻市内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或创客空间,享受配套服务和跟踪扶持,并且还可以参加市级第二期“创新创业百优资助工程”评选及优先享受其它各类国家扶持政策。

承办选评活动的岳阳市劳动就业服务局负责人指出,上述选评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广泛征集、深入发掘、集中选拔一批“最美创业人”,树立勤劳致富、自强立业、创新成才的双创典型,诠释“创业美”、“创新美”的内涵,让贯穿双创的精神美、事迹美、成果美、人物美、贡献美激荡人心,让广大群众定义、评议和认可,让社会大众点赞、学习和推崇,更好地激发社会创业热情,激活民间创新智慧,鼓励和引导各类劳动者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营造创新创造、宜业兴业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推进岳阳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