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千亿级的新经济产业!“中国应急安全谷”落户株洲

2018-11-09 08:33:04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唐朝 莫艳琼] [编辑:金灵]
字体:【

一期项目投资总额预算30亿元以上,投资周期3年

GetAttachment (1)

株洲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唐朝 通讯员 莫艳琼)继“中国动力谷”后,又一个国字号“谷”落户株洲。今日,记者从天元区安监局获悉,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湖南建设“中国应急安全谷”选址考察报告》的最新指示,已同意选址株洲。

据了解,在前期专家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株洲市已初步明确“中国应急安全谷”一构建“一体两翼三区五领域”为依托,加快推进应急安全产业发展。“一体”即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两翼”即建设应急安全产业创新中心(自主创新园)和应急安全服务保障基地(清水塘片区),“三区”即先导区(河西示范园)、主体区(清水塘片区)、特色区(新能源汽车、航空、轨道交通、网络信息应急安全产业示范园,兴安小镇等),“五大领域”即轨道交通安全领城、通用航空安全领域、新能源汽车安全领域、危化品安全领域和网络信息安全领城。

项目实行总体规划分期实施、边建设边创收边发展、以项目养项目、寻求投融资合作同时努力增强自身创收能力的发展原则。第一期项目投资总额预算30亿元以上,投资周期3年,项目全部建成总产值逾千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计划,株洲将创办国内首家权威性的“中国城乡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院”和创建首个国家级安全主题中国特色小镇“株洲兴安科技小镇”。同时创办高规格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乡安全科技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并在“株洲兴安科技小镇”设立永久会址。

目前,清水塘作为主体区已经完成相应招标工作,预计本月底启动片区基础设施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