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预计今年“双十一”快递包裹量将达近10年最高点

2018-11-09 07:24: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预计今年“双十一”快递包裹 量将达近10年最高点

湖南寄递企业秣马厉兵严阵以待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靖方)全省邮政行业提前启动今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出台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和具体要求。今天,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迎接快递旺季到来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准备情况。

今年是“双十一”第十个年头,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产生的快递包裹量将达到近10年来最高点。据全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预测,今年“双十一”全行业电商交易额将首次超过3000亿元大关。

为决胜“双十一”,全省各快递企业、网点从10月中下旬开始做好迎战准备,结合往年经验和业务增长趋势,提前增加人员、场地、车辆、航空、铁路运能处理设备储备,做好信息系统升级扩容,改进薄弱环节,保障旺季服务能力。各寄递企业湖南管理中心已从11月7日开始,组织力量对所属加盟企业和分支机构进行自查督导,确保下级网点旺季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各企业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沟通信息。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各寄递企业要坚守安全红线,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全员参与、全过程管理的防控体系,切实落实好“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突出加强现场管理,严防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遏制暴力分拣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畅通申诉渠道,全力打造“质量双十一、安全双十一”。

据了解,2018年快递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十一”“双十二”电商促销期间、圣诞节,以及2019年元旦和春节(2月5日)前夕,共计96天。其中,“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