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首个朗读亭亮相市图书馆 每天开放时间为8:30-17:15

2018-11-08 09:34:37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许珂 梁姬似] [编辑:金灵]
字体:【

▲市民正在“朗读亭”体验朗读

衡阳晚报讯(记者 许珂 实习生 梁姬似)随着央视《诗词大会》《朗读者》等节目的热播,朗读正在成为传播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新热潮。11月7日,记者在市图书馆一楼看到,一座形似复古电话亭的小屋被摆放在大厅的打眼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衡阳首个“朗读亭”。

“朗读亭”使用了高强度全隔音钢化玻璃,保证安全的同时可阻隔95%的声音。朗读亭配备有专业的录音棚设备,可以满足高保真音响、低噪音环境需求,让朗读者轻松享受听和朗读的过程。

记者看到,“朗读亭”里配备着两把椅子、两副耳机和两副话筒,可供两人合作朗读。它的操作页面非常简单,市民只需扫描屏幕的二维码就可登录页面,来选择自己喜欢的朗读材料。朗读材料分为热门精选、红色经典、少儿读物、人物专栏、古风经史、英语课堂、节日时分、只为TA读、大学时代等9大分类板块,其中包括许多影视作品中的经典台词,朗读者可通过扮演作品中的角色过一把戏瘾。音频视频领读功能能让朗读者领略不一样的朗读风格,还可对背景音乐的选择来塑造专属的朗读风格。选择好朗读材料后,点击开始,朗读系统将自动进入录音状态。朗读一结束,系统还会进行评分,选择上传录音功能,就会形成录音文件。录音文件可在衡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菜单“我的图书馆”“我的朗读”中找到,市民可以将自己的朗读内容保存或者与朋友分享。

“朗读亭的设立是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中的一个新尝试,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朗读活动中来,读一段自己喜爱的文字,讲一个感人的故事,让自己的情感,在朗读亭里传递。”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朗读亭”的每天开放时间为8:30-17:15。如果有兴趣,大家可以来“朗读亭”尝试尝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