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停不下来 进博会上湖南与巴西企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2018-11-07 22:16: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黎雄]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巴西商品采购会吸引了两地100多家企业参加。

两地企业家展开对接与洽谈。

华声在线上海11月7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黎雄)今天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第三天,湘企继续“买买买”模式。在当天举行的湖南巴西商品采购对接会上,湖南近百家采购商代表与巴西近70家企业代表展开了深入的对接与洽谈。截至记者发稿时,巴西有意向与湖南合作的企业达20余家,湖南与巴西达成意向合作的企业8家,意向合作金额达2358万美元。

据了解,此次参加对接会的企业涉及农产品和食品,服装和日化产品,服务贸易和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c馆的洽谈桌上,湖南浩通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浣琼与巴西当地最大的养殖企业brfsa公司“对上了眼”。

“巴西鸡肉类产品出口量世界第一,当地不吃鸡爪产品,我们吃,但湖南又没有形成大规模的生产能力,这其中就形成了很大需求空间。我们可以直接采购产品,做B2B的采购服务。”浣琼表示,经过前期洽谈和现场沟通,双方达成了1000万美元的肉类采购意向。

近年来,湖南与巴西的双边贸易发展趋势持续向好。今年初,湖南将巴西作为与拉美地区合作的重点国家,积极推动各项合作,并与圣保罗州投资促进局、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和工作机制。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说,此次举办湖南巴西商品采购对接会,也是落实年初提出的在拉丁美洲深耕与巴西的合作,增进双方友谊的一次具体行动。

第一次来中国的巴西特蕾佐玻利公司采购商格劳蒂奥非常看好湖南市场,并表示,这次对接会将进一步推动巴西企业向中国发展, “有这么一个平台让我们直接面对上百家企业,让我们的效益,从一些简单的贸易行为转变为更有前景的合作关系。比如,湖南在高铁方面先进发达,巴西在这方面非常落后,就可以形成长期合作,把先进的技术带到巴西去。”

巴西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副主席里卡多接受采访时表示,湖南与巴西两地经贸往来空间广阔,巴西当地政府也大力支持企业走进中国市场,“希望通过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搭建起联系巴西与湖南企业友谊的桥梁,深化对接,拓展合作领域。”

对接会结束后,项目经过前期沟通和现场洽谈,巴西湖南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项目成功签约。来自省商务厅数据显示,今年1-9月,湖南与巴西的进出口贸易总额为 8.7亿美元,同比增长53%,其中出口2.6亿美元,同比增长55%,进口6.1亿美元,同比增长52%。

相关专题:“湘”聚上海滩——湖南省交易团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