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48家企业600种农产品亮相第二十届农博会

2018-11-06 08:47:57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许红胜] [编辑:金灵]
字体:【

崀山脐橙推介会现场
崀山脐橙推介会现场

会议现场
会展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105150458
邵阳展区

邵阳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许红胜)邵阳市农委11月5日消息,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11月2日在长沙开幕,邵阳市共有48家企业带着近600种特色农产品亮相本次农博会。

农博会上,邵阳市还举办了“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扶贫耀三湘”专题推介会。近年来,新宁县大力实施品牌强农战略,积极推进脐橙标准化生产,目前,脐橙种植面积达到46万亩,年产量41万吨、产值22亿元,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这次邵阳展团参展面积1000余平方米, 邵阳县油茶、武冈卤菜、洞口蜜桔、城步奶制品、隆回腊制品、大祥红桃等悉数亮相。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邵阳市参展企业在产品包装、系列开发、形象宣传等方面下足功夫,让这些土特产变得洋气十足,现场吸引了众多粉丝。

隆回博隆实业是一家以生产豆制品为主的农产品企业,2016年开始参加农博会,3年来,通过农博会展示产品树立品牌,企业也尝到了甜头,从最初的年销售额2000万增加到今年5000万的年销售额,产品种类除了豆制品还增加了龙牙百合面、玉竹面等40个品种,在长沙和广东地区都有不俗的销量。城步南山燊威特色农业发展公司在城步建立了1万多亩竹笋基地,对3000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委托帮扶,开发灌装清水笋、餐饮配送、开袋即食三种系列产品,特别是灌装清水笋远销日本、韩国,预计今年销售额达9000万元,带领贫困户户均增收4000多元。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立军、副市长肖拥军参加农博会。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