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最终路线敲定

2018-11-05 09:01:49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李萌 汪洋 黄鹤]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 (记者 李萌 通讯员 汪洋 黄鹤) 11月2日,经过“德马”赛事组委会数天的丈量,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路线终于敲定。

按照国际田联规定,马拉松赛事的赛道距离丈量必须由人工骑自行车真实地模拟运动员实际跑动的最短路线来完成。在整个测量过程中,需要用到一辆普通自行车和一个琼斯测量器,并按照测前校表、测量画线、测后校表多个步骤进行精准测量。其中自行车上面携带着经国际田联审核的琼斯测量器,是马拉松赛道精准丈量的关键和保障。本次德马赛道丈量工作标准极其严格,组委会工作人员配合丈量员在赛道每1km位置进行标记,对记录数据进行计算并对公里数位置进行标记、定点、描述,以便对赛道进行调整与优化,增强跑者参赛体验。整个赛道丈量工作持续了约5个小时。

丈量工作完成后,组委会设计人员按照赛道最新丈量结果紧急修改线路图,将全马、半马及欢乐跑3个竞赛项目的线路和起终点布局图做了最佳优化,保证整个赛道主要贯穿常德城区段和环柳叶湖段,路面平坦,无太大起伏,有利于参赛者在这条赛道上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