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批区域、行业执行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涉及13个行业

2018-11-05 06:10: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一批区域、行业执行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涉及有色金属、化工等13个行业以及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经省政府同意,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关于执行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第一批)的公告》。第一批共筛选出43个标准,在我省相关区域、行业执行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据悉,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分行业、分区域、分步实施。如,冷水江市、常宁市等12个矿产资源开发活动集中区的县市区,对铅、锌、锡、锑、汞等多项工业污染物执行排放限值。该公告涉及有色金属、电镀、电池、化工、农药、造纸、纺织、石油化工、医药制造、食品工业、水泥、钢铁、焦化13个行业以及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相关行业。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新建企业(项目)执行本公告中的特别排放限值;自2019年10月31日起,现有企业执行公告中的特别排放限值。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排放限值的执行有助于推动相关行业污染防治水平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更好地服务于我省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