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长沙”月行近148万步 下雨她都要打伞去打卡

2018-11-02 17:05: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胡杏子)经过30天的体验和比拼,昨日,由长沙市体育局主办,华声在线承办的 “健行长沙”城市定向健步走活动宣告结束,网友“有凤来仪”以总步数1477605步,日均49253步的成绩夺得了总排行榜第一名。

活动截止时前15名步数排行榜

1477605步这是多大的运动量?如果按照跑步来算,一场全程马拉松大概是50000步,“有凤来仪”30天时间来行走的步数,相当于29.5个马拉松,她对运动可以用痴迷来形容。“每天上下班,我都会先步行一段再坐车。这是一种锻炼方法。”相对于跑步运动,“有凤来仪”更爱徒步。不论清晨、午间还是晚间,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坚持走出户外。这样长距离的徒步运动,她已经坚持了近3年。“ 现在人都是上网看手机。我平时也是上班看电脑过多。你想想,我每天晚上6点到9点出去运动,至少就有2个多小时不用看手机。”在谈到坚持步行的初衷时她说道。

作为第一名的她,不仅爱徒步,也是“健行长沙”的忠实粉丝。根据活动规则,本次活动在橘子洲百米喷泉和烈士公园迎风桥设置了两个签到点,选手只要到达指定地点进行定位,即可完成打卡签到。完成任意一点签到,并在当天步数达到1万步的参与者即可获得一次微信红包抽奖机会。记者在活动后台看到,“健行长沙”活动举办的这30天,“有凤来仪”每天都会按时打卡。“要打卡的,下雨我都撑伞去烈士公园打了卡。”她向记者说道。

30天,近148万步,这样的成绩也同时引来了网友的赞叹,纷纷留言称其为“大神”。那么,这样的“大神”又是如何养成的 ?“有凤来仪”告诉记者,以前,为了坚持健身,培养健身习惯,她都会给自己设置闹铃,闹铃一响,她就会立刻停止任何事情,换衣服鞋子出门。就这样慢慢地坚持了下来,徒步渐渐地成为了她每天必须要做的重要事情。打卡、提醒、坚持,形成一种习惯。“健行长沙”正是有着这样的异曲同工之妙。“我真的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可以锻炼一个人,坚持每天都会参与这个活动,培养一种习惯。对自己有监督的效果,只要有心参加这个活动的都会去坚持。”谈到参与活动的初衷时有凤来仪对记者说道。

截至目前,大型全民健身公益活动“健行长沙”城市定向健步走活动已顺利完成,在过去30天时间里,共有99635人次参与了本次活动。近日,活动主办方将为完成这一壮举的前五名——“有凤来仪”“白玲”“亚索”“芳”和“鹏”颁发奖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