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官方训练方式出炉

2018-11-01 09:02:37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李萌 汪洋 黄鹤]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李萌 通讯员 汪洋 黄鹤)距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开赛还有9天,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德马”官方总结出一套科学系统的训练方式,值得每位参赛选手了解。

首先,参加马拉松比赛,一定要有长期、循序渐进的长跑训练经历,并有专业教练指导。对于一般人,平时训练最好能监测自己的心率,按照心率来科学训练或者比赛,建议带上心率带或者能实时监测心率的手表。

在饮食方面,赛前饮食应该包括含糖量高、易于消化吸收、脂肪含量少、富含优质蛋白质以及充足的水分、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高油脂、致胀气的食物。为增多糖原储备,可以一天多餐,睡前适当增加牛奶、面食,比赛前2小时不宜进食。

训练过程中,不宜动作过大。在比赛日,出发前应做好准备活动,防止肌肉拉伤等运动损伤而影响比赛成绩。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