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企党建 打造“红色引擎”】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毫不动摇地抓实党建

2018-10-31 06:28: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编辑:夏博]
字体:【

毫不动摇地抓实党建

——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加强党建工作纪实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

“我们有员工72人,其中党员33名;每年,我们要完成30多个战役性报道和全省、全国两会等大型主题报道,要完成抗击冰雪、抗击洪涝灾害、大雾暴雨天和节假日大型路况疏导等40多场应急直播……我们就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党员突击队。”10月26日,在湖南广播电视台召开的党建主题座谈会上,湖南交通频道党支部宣传委员董国生的发言生动而恳切。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焕斌说:“马栏山最大的天赋,是把热爱的事业做到极致。湖南交通频道党员突击队,不扬鞭,自奋蹄,党员带头实干,员工奋勇争先。这股干劲儿,不仅仅是交通频道,湖南广电都是这样扎实干、认真干。”

目前,全台、集团员工11855人,其中党员3866人,占全台总人数的32.6%。党组织222个,其中党委15个、党总支17个、党支部190个。交通频道就是旗下190个党支部中的一支“劲旅”。

在湖南广播电视台的15个党委中,湖南卫视首当其冲成为“战狼”。

据悉,湖南卫视现有17个管理科室、24个节目团队和3个导演组,共组建2个党总支、25个党支部,做到“将支部建在连上”。目前,湖南卫视共有员工921人,其中党员有325人,占总人数的36%。党员平均年龄为34.3岁。这支队伍是湖南卫视创新克难的“战狼”。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要讲原则,湖南卫视要做‘讲导向、有文化’的媒体。相对应的,党员制片人和党员导演们应该自觉坚持创作‘有意义’又‘有意思’的节目,主动创新,主动担当。”湖南卫视党委书记、党务副总监周雄透露,湖南卫视现有《湖南新闻联播》《午间新闻》《新闻当事人》《新闻大求真》和《平民英雄》5个自办新闻专栏,《黑茶大业》《湘江变型记》《镇起风云》等大型系列报道已连续推出,继《技赢未来》《筑梦天山》之后,《相爱四十年》《未来已来》等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纪录片也将趁热推出。

作为主流媒体,作为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宣传阵地,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始终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党的建设,形成了党建业务两促进、社会经济效益双统一的生动局面。

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8“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湖南广电排名第69位,稳居全国省级卫视第一位。在2018“亚洲品牌500强”中,湖南广电排名第93位,在亚洲广播电视行业位列中央电视台之后,排名第二位,湖南卫视连续十余年蝉联省级卫视广告和收视第一位。作为湖南广电的互联网媒体平台,芒果TV后发制人,成功挺进国内网络视频行业前四位,成为党媒旗下用户规模最大的视频网站。

“进入新时代,我们深感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将毫不动摇地抓实党建、做强业务,积极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吕焕斌表示,当前广电、潇影、网控三大集团三军会师,组建成为新的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芒果生态得到极大优化,湖南广电正朝着实现“影响力第一、市值第一、品牌第一”和“2020芒果千亿市值”的发展目标奋力前进。

相关专题:加强国企党建 打造“红色引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