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47人

2018-10-29 11:20:21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潘华]
字体:【

“南湖新区刘山庙社区党支部原书记刘金波涉嫌非法拘禁、临湘市国土局胥某涉嫌逼迫他人借高利贷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侦查,屈原管理区公安分局青山寺派出所所长湛某禁赌不力被责令辞职……”连日来,随着岳阳市纪委监委掀起新一轮监督执纪监察督导高潮,全市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9人。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岳阳市纪委监委明确规定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的问题线索优先办、快速办、提级办,建立市纪委监察班子成员联点责任制。10月22日以来,市纪委监委11名班子成员带领督查组,下到各自联系的县市区、部门,直插基层一线,重点开展督查督办,对已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逐案过筛、扩线深挖。今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7人,其中“保护伞”27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据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建立与政法机关同步查办的机制。今年7月份,汨罗市公安机关着手查办一起涉黑案件,该市纪委监察同步跟进掌握履职情况,发现一起异常信息,立即启动调查。经查,2018年7月至9月,汨罗市看守所工作人员周某利用负责提审提讯工作便利,通过将信件拍照上传至微信的方式多次替一名被羁押的涉黑人员向外界传递信息、通风报信,为其建立攻守同盟提供方便,帮其逃避处罚,并从中非法获利。目前,周某已被汨罗市监委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岳阳市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