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鼎城区通报2起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2018-10-29 11:17:14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潘华]
字体:【

近日,鼎城区纪委监委对2起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双桥坪镇祝家垱村套取专项资金问题。2016年,双桥坪镇祝家垱村套取水利工程建设专项资金,用于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且在支付工程款中,未开具有效发票报账。顾庆付作为时任村党支部书记,违规决策并在财务审批单上签字;李国清作为时任村会计,虚构合同资料,违规经办申报财务报销手续,2人均违反了工作纪律。顾庆付、李国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镇德桥镇原乔家岗村设立小金库问题。2010年1月至2014年9月,镇德桥镇原乔家岗村先后3次出租或者承包土地给他人使用,所得收入没有按照规定缴入村镇代理专户,而是用于村务开支。雷光政作为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对设立和使用小金库款项负有领导责任;雷光裕作为时任村会计,负直接责任。雷光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雷光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鼎城区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