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植物提取物基地落户永州

2018-10-29 11:10: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刘孝敬 陆瑶] [编辑:金灵]
字体:【

湘南最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同批落户 “放管服”改革有效推动引进产业迅速落地

近年来,随着健康、自然理念的深入人心,人们对植物提取物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10月26日,位于永州经开区长丰大道与潇湘大道交会处的西南角、一处占地两千余亩的空地格外热闹。当天下午,永州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年产5000吨新南方天然植物提取物高技术产业基地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基地落成后,将成为我省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天然植物提取物高技术产业基地。

两个“最大”

落户永州经开区

湖南是中国药材资源蕴藏量最大的地区之一,尤以湘南和湘西地区最为集中。而天然植物提取的产业基础,永州在湖南有优势、湖南在中国有优势、中国在世界有优势。因此,国内最大植物提取基地落户永州经开区并不让人意外。

据了解,当天签约的天然植物提取物高技术产业基地第一期投资50亿元,占地2000亩,主要建设植物提取物生产基地、交易中心、研发中心、检测中心、认证中心、药材管理中心及相应的配套措施。项目一期建成后,基地年工业产值将超过120亿元、税收超过5亿元、线上线下交易额超过200亿元、出口超过2亿美元、发明专利超过100个。企业还将与永州经开区一起,建设植物提取产业园,积极引进国内外相关企业和科研单位,建立国际植物提取物衍生产品产业联盟以及天然植物种苗研发基地。

集中签约仪式上,总投资40亿元的永州军民融合产业基地项目同样“吸睛”。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保利集团产业链为主导的年产值超20亿元龙头企业3家以上、产值超亿元骨干企业10家以上、科技创新企业50家以上,专利技术200余个的聚集地,建设智能装备、后勤装备等产业联盟,并实现年工业总产值超过150亿元。同时,也将是湘南最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

“放管服”改革

营造高效营商环境

近年来,永州经开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做了很多努力,积极探索实施股权招商、重资产招商、以商招商等招商模式,制定了《产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专利资助和奖励办法》《创新团队申报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设立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支持科研团队创新创业。记者了解到,该区正在研究《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十条措施》《招商中介人奖励办法》等。

尤其是,永州经开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营造便捷、灵活、透明、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不用与老百姓打交道。”永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瑛介绍,企业只管建设、生产、销售,政府负责征地拆迁、矛盾协调、证照办理,有效推动了引进产业迅速落地。今年以来,永州经开区先后洽谈对接项目126个,累计签约落地项目33个,引进项目总投资140.85亿元,已建成投产项目15个。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刘孝敬 陆瑶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