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广东考察等讲话精神

2018-10-27 19:33: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刘茜]
字体:【

省政府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等重要讲话精神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各项改革部署,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振兴实体经济,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想方设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湖南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把防灾减灾救灾作为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来抓。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区分轻重缓急,加快水毁工程、病险水库、重点煤矿、山体的修复加固和河道疏浚等工作,推进水利、地质灾害、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引导群众有效规避灾害风险,切实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健全统筹协调体制机制,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合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

会议传达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发挥优势,挖掘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潜力,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项目,在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狠下苦功,抓好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军民融合、共享共用,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产业。要不断提升军民融合发展的效益和水平,加快军民融合领域法治化建设,在军地需求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军民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大力度。

相关专题:三湘学习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