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供电网格综合服务站投运

2018-10-26 15:58: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编辑:金灵]
字体:【

打通服务客户“最后100米”

全省首个供电网格综合服务站投运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不出社区就能报装,真方便!”昨天,全省首个供电网格综合服务站——长沙福城路低压网格综合服务站投入运营,社区居民李诚仁老人刚办完新装用电业务,称赞“家门口”供电服务贴心。这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推进打通服务客户“最后100米”改革为群众带来的惊喜。

随着长沙经济加速转型,其中心城区高层商住建筑不断落成,居民数量快速增长,供电业务随之呈“井喷”之势。面对越来越庞大的客户群,如何保证供电服务“不掉队”?今年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深入推进打通服务客户“最后100米”改革,全面开展城区网格化综合服务站建设。

经过对城区现有地域划分、客户密度、台区供售电量、客户需求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估,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创新服务模式,整合低压用电检查、公变电费回收、计量抢修、采集运维、低压配网抢修等业务,试点建设福城路服务站,可覆盖开福区芙蓉北路、浏阳河、新河等3个街道的居民近10万户。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站设客户服务、运维抢修、业务内勤3个工作组,将为用户提供更好更便捷的供电服务。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