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沙召开

2018-10-25 21:43: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奉永成 冒蕞 刘笑雪] [编辑:夏博]
字体:【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沙召开

许达哲会见报告团一行 乌兰主持报告会

(25日,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沙召开。报告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以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为团长的报告团一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 摄)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贺威 奉永成 冒蕞 刘笑雪)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今天,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沙召开。报告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以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为团长的报告团一行。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报告会。

许达哲对报告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湖南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的首倡地。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此次来湘作巡回报告的6位脱贫攻坚奖获得者,是全国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代表,大家身上体现着强烈的政治担当、坚韧的意志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来湘宣讲,向湖南传经送宝,必将有力促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全省上下要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向脱贫攻坚先进人物学习,立足湖南资源禀赋优势,聚焦产业扶贫等重点领域,不断创新扶贫体制机制,精准施策、提质增效,坚决完成中央交给的脱贫攻坚军令状任务,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陈开枝、张渠伟、潘健章、郝金光、李士强、傅欣等6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先后作报告,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贺威 摄)

乌兰说,6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报告,语言质朴、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牢记宗旨、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优良品格,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过硬作风,敢于探索、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科学方法,汇聚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人、温暖人,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广东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陈开枝,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渠伟,国务院扶贫办粤桂两省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主任、广西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健章,山西省吕梁市林业局局长郝金光,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士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校长、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傅欣等6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先后作报告。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湘单位、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市州及县市区。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