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株洲新开工重点项目211个

2018-10-24 16:00:15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廖喜张 向延平] [编辑:金灵]
字体:【

今年来,株洲市产业项目建设掀起一轮轮热潮,带动着株洲经济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有潜力发展,带动着株洲经济不断迈向更高端。

【建设】重点项目竣工50个

1
▲10月18日, 奇点汽车株洲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基地进行场地平整。(记者 罗春娇 摄)

10月18日,奇点汽车株洲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基地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可年产5万台纯电动智能商用汽车,年产值近100亿元。

株洲市将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全力助推项目“加速跑”。1至9月,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70.68亿元,新开工项目达211个,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6个。其中,产业项目开工139个,同比增22个;竣工项目50个,同比增7个。

省“五个100”项目进展顺利,省级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均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重大产业项目、科技创新项目均已完成年度投资80%以上,在全省排位靠前。

产业项目建设,既有数量上的“铺天盖地”,也有质量上的“顶天立地”。国声声学、汉德车桥、长明新能源、联诚轨道交通装备部件制造扩能、九方齿轮箱传动系统研发制造等一大批重点产业项目陆续起航,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充足动能。

【招商】新签约项目175个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

今年,株洲市创新招商新举措,开展驻点招商,在北京、上海、深圳设立三个驻外招商联络处,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同时,还围绕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精准对接“500强”、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等企业。近日,株洲市还发布《株洲市中介招商工作方案》,鼓励通过引入中介招商机制,中介招商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励。

创新招商模式,引来硕果盈枝。前三季度,株洲市新签约项目共175个,合同引资额1951.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6个,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

驻外招商捷报频传,截至10月10日,驻外招商签约项目已达127个,北京、上海、深圳驻外招商联络处分别完成项目招商42个、45个、40个。第6代电子柔性屏、丰树物流、岱勒新材、海王生物、蓝普视讯等一大批项目纷至沓来,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服务】250个事项“最多跑一次”

打造优越“软环境”,助推项目建设加速。

自10月起,株洲市250个政务服务事项可在各办事大厅或通过网上办事平台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结。至此,株洲市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0%以上。“1天时间就领到营业执照,实现了全程免费代办。”株洲岱勒新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效服务促进了招商引资成果的快速转化。

同时,还大力推行保姆式服务,开展建设项目审批“代办+带办”“指派专业+私人订制”等多种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营商环境越来越“软”,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奇点汽车、华录数据湖等一批项目落户,“两机”重大专项、先进高速动车组及产业化等一批项目快速推进,成为推动株洲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株洲日报记者 廖喜张 通讯员 向延平)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