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湖南建设创新型省份正式获批

2018-10-24 06:50: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龙群 任彬彬]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建设创新型省份获批

华声在线10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龙群 任彬彬) 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已行文批复同意《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方案》,支持湖南建设创新型省份,力争2020年前率先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科技部在批复中要求,要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努力形成具有湖南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模式;进一步发挥湖南科教资源优势,提升研发投入强度,统筹推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高新区等创新平台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完善工作机制,制定配套政策,确保各项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据悉,围绕创新型省份建设目标,我省正在大力推动关键创新指标提升。如实施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三年行动计划,设立了4亿元的研发奖补资金;实施高新技术企业“量质双升”行动,今年全省高企数量有望突破4000家,为创建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省科技厅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方案》确定的高端人才集聚、前沿科技引领与原始创新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科技金融深化、创新创业促进行动与文化培育、科技强农与科技创新惠民、开放合作创新等重点工作,抓紧研究提出落实举措,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创新氛围,完善创建工作的指标体系和考核体系,确保任务落实落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