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全力把浏阳河流域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向深入

2018-10-24 06:35: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编辑:蒋俊]
字体:【

胡衡华在浏阳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讲评会上强调

全力把浏阳河流域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向深入

华声在线10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 今天上午,长沙市召开浏阳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讲评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作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把浏阳河流域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向深入,确保水质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今年来,长沙以落实“河长制”为契机,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持续开展源头治理、全面截污、监管执法。在今年降雨量偏少的情况下,浏阳河1至9月水质优良率达88%,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

胡衡华指出,目前长沙进入枯水期,降雨将逐步减少,浏阳河治理面临更大挑战。要有铁腕治污的硬措施,按照“一河一策”安排,加压奋进,确保浏阳河常年水质达到Ⅳ类。要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和管网配套,严禁污水直排;大力推进浏阳河支流黑臭水体及不达标水体专项整治;对浏阳河水域岸线填堵湖泊、偷排偷放、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完善机制,围绕“长治、长效”目标,健全涉河建设项目管理,保持上中下游联动,用最严格的制度织牢浏阳河生态环境“保护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