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与2018年度计划摘帽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

2018-10-24 06:12: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蒋俊]
字体:【

杜家毫与2018年度计划摘帽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

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确保决战决胜顺利摘帽

乌兰出席

23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2018年度计划摘帽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

杜家毫在座谈会上与贫困县县委书记谈心交流。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0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2018年度计划摘帽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以脱贫攻坚统揽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保持韧劲和定力,严格对标对表,扎实推进脱贫摘帽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顺利摘帽。

省领导乌兰、王少峰、谢建辉、隋忠诚出席。

目前,我省已实现14个贫困县摘帽、551万人脱贫、3209个贫困村出列。按照我省脱贫攻坚计划,新邵、绥宁、武冈、平江、永定、慈利、安化、宜章、汝城、安仁、江华、新田、辰溪、新晃、芷江、会同、靖州、双峰等18个县(市、区)今年要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座谈会上,与会县(市、区)委书记先后发言,汇报了各自脱贫攻坚情况特别是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自2016年9月召开贫困县党政正职谈心会以来,这已是杜家毫第4次与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交心。“这次把各位从脱贫攻坚一线请到省委来,就是想听听大家的心里话,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家毫充分肯定各贫困县(市、区)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大家长期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越是脱贫摘帽的冲刺关头,越要保持定力和耐力。一个县能否摘帽,直接关系到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就应该用脱贫摘帽的实际成效来回答好“当干部是为了什么、现在应该干什么、将来留下什么”这个重大命题。作为脱贫攻坚的“一线总指挥”,大家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在任上真正把贫困的帽子摘掉,为自己的人生履历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杜家毫强调,脱贫攻坚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严格对标对表,把脱贫摘帽的任务落实落细。要经常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示要求、“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部署、“三率一度”的验收标准对对表,看看工作还有哪些短板、群众还有哪些意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工作稳。要始终坚持“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既不能降低工作标准、影响脱贫质量,也不能拔高扶贫标准、吊高群众胃口。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精准实施“五个一批”,倡导劳动光荣、劳动致富,推动长期稳定脱贫。要针对漏评错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够完善等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快补齐短板。

杜家毫指出,干部作风越硬,群众脱贫越实。要继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件、填表和评比考核等,不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要以脱贫攻坚统揽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引导各级干部把更多心思、精力和时间用到脱贫攻坚上,盯住如期摘帽的重要节点、突出难点问题不放,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把工作做到贫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各级党委要多关心、支持、爱护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把脱贫攻坚作为识别、锻炼和选拔干部的重要平台。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工作合力。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