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高端旅游人才培养 湖南组建“MTA联盟”

2018-10-23 09:33: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旭晖 左丹]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胡旭晖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左丹)今天,湖南首届高端旅游人才需求与培养说明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会上,湖南省内5所设置了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MTA)的高校成立“MTA联盟”,旨在联合发力,助推湖南高端旅游人才培养,助推湖南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7年,湖南全省旅游产业接待国内外游客6.69亿人次,全国排名上升到第6位;实现旅游总收入7172.62亿元,全国排名上升为第8位。然而,高端旅游人才的缺乏却成了限制湖南旅游业更好发展的瓶颈。目前,湖南省旅游人才初、中、高级人才比例为64:27:9。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于2010年开始设置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MTA),主要针对在职人员进行培养,旨在为旅游行业培养高端应用型专门人才,服务旅游行业。目前,我省设置了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MTA)的高校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湘潭大学商学院、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和湖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5所高校,其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全国首家创办森林旅游专业的高校,其旅游管理学科在自然资源旅游领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森林旅游排名全国第1位,生态旅游国内知名。

会上,湖南省旅游学会宣布成立“湖南MTA联盟”,并给5所高校授牌。据悉,联盟成立后,各高校将深化改革,创新旅游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政企学研联合培养机制,利用各校的资源,办好优势专业,一起推动中国旅游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