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益阳开幕 乌兰出席

2018-10-22 23:38: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宋铁山]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宋铁山)10月22日晚,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暨周立波诞辰110周年群众纪念活动开幕式在益阳大剧院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廖奔出席。

58集团CEO姚劲波、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等互联网企业家和知名专家学者等600多位嘉宾参加开幕式。

以“新时代、新乡村、新巨变”为主题的本次大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省农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益阳市人民政府、58集团主办。期间有开幕式暨“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大型原创情景剧《那山那水那乡愁》演出、新山乡巨变·智慧清溪启动式、“乡村振兴”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周立波文选》(新版) 《山那面人家》暨《周立波研究丛书》首发式、分论坛“互联网+‘智慧农业’”、周立波诞辰110周年文学研讨会、重大招商项目签约、益阳市第二届“双创先锋”汇报路演、全球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产业联盟成果展等主体活动。

近年来,益阳以智慧农业为引领,大力实施现代农业“131千亿级产业”工程,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速连续六年领跑全省,2017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556元,增长8.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620元。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农业农村经济保持平稳发展,预计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09亿元,同比增长3.7%。

本次是益阳第二次举办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旨在依托“互联网+”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展示新时代新农民创业创新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和新成果,推动农业农村互联网发展,打造全国农业农村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品牌,凝聚起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的强大力量,以益阳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印证60年来农业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谱写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的山乡巨变新篇章。

开幕仪式后,与会嘉宾和益阳市民一同观看了“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大型原创情景剧《那山那水那乡愁》演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