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常德文旅康养产业招商54个项目

2018-10-22 08:47:3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吴琼敏 俞萌] [编辑:金灵]
字体:【

前三季度,全市文旅康养产业招商54个项目

■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每年中央财政下拨资金约4000万,试点3年我市可获约1.2亿元的资金支持

常德日报讯(记者 吴琼敏 通讯员 俞萌)前三季度,全市文旅康养产业招商54个项目,目前已有38个项目落实投资主体或正在与投资方洽谈。新明确的10大重点招商项目已经有9个落实投资主体,还有1个项目也已对接多个投资意向单位。

今年来,各产业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市民政局成功申报,我市被列入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每年中央财政下拨资金约4000万,试点3年可获约1.2亿元的资金支持。向省发改委争取,湖南省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养老服务体系)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2430万元,用于安乡县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2家单位入围第三批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区(县),今年已获得专项资金各800万元。市旅游外侨局申报,石门县、桃源县4家旅游企业入围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支持项目,其中桃源县获得资金700多万元,石门县获得905万元。市文体广新局向上争取,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专项资金89.6万元、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专项资金175万元。

全市文旅康养招商项目大部分落实投资主体。啤酒生态小镇项目已经与北京奥宇望和集团成功签约并落户鼎城区阳明湖。石门茶禅文旅小镇已与中科院国科健康控股集团正式签约。桃花源管委会对接川旅投集团,已初步拟定故渊湖文旅综合体项目、生命科学医养城项目、五柳湖民宿项目三个项目的投资合作方案,其中故渊湖文旅综合体项目已就合作细节达成共识,待项目方案通过后双方即可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同时成立项目合资公司。桃源工产业园项目已与绿地控股集团北京天创智建公司签订投资意向协议。市文体广新局与国内知名网络科技企业神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洽谈,有望即将就引进神起网络科技项目达成协议。市旅游外侨局牵头与深圳幸福运通航洽谈的水上飞机招商项目,已由经投集团报发改委申报立项待批。髡残美术馆暨文化创意产业园(原金彩美术馆及艺术苑)项目已按照市规划局要求,重新进行完成了方案规划设计,市国土局完成了现场拆迁放样工作。待市规委会讨论通过后即可正式开工。安乡体育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正在与碧桂园集团洽谈合作细节。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