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男女赛事纪录均被打破

2018-10-21 18:07: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涛]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选手出发。 组委会供图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广汽三菱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鸣枪开跑,近24000名来自中国、日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选手奔跑在长沙一江两岸,在领略山水洲城独特美景的同时畅享马拉松运动的快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 Fikadu Girma Teferi 以2小时11分13秒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 Bekelu Beji Geletu 以2小时32分56秒夺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两名选手的成绩都打破了长马赛事纪录。

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以展示长沙40年改革发展的成就和新时代砥砺奋进的精神为主要内容,成功入选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的《奔跑中国》2018赛季“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

广汽三菱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比赛项目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其中马拉松项目起终点均设在贺龙体育中心,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西湖文化园,欢乐跑终点设在湖南投资大厦。比赛线路途经贺龙体育中心、芙蓉路、五一大道、五一广场、橘子洲风景名胜区、青年毛泽东同志雕像、滨江新城、湖南金融中心、裕湘纱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洋湖湿地公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旧址等标志性建筑和红色旅游景点以及湖南湘江新区的亮点片区,充分凸显长沙山水洲城,一江两岸的城市特色,充分体现出了长沙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建设成果。


一条红色彩带沿着芙蓉路延伸。  组委会供图

小猪佩奇也来跑马。  组委会供图

随着现场领导和嘉宾打响发令枪,近24000名选手从长沙南北动脉芙蓉路往北出发,一条以红色为主色调的“彩带”在山水洲城长沙延伸开来。从高处看,这条“彩带”慢慢将芙蓉路、五一路、橘子洲大桥、橘子洲连接起来,缓缓流动,煞是好看;从近处看,男女老少都有,孙悟空、猪八戒来了,小猪佩奇来了……

埃塞俄比亚的选手Teferi第一个冲过终点。 唐俊 摄

有人为了展示个性,有人则为了追求成绩而来。第一集团虽然还是非洲选手占据优势,但中国选手的身影开始闪现其中。第一个抵达全马终点的男子选手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 Fikadu Girma Teferi ,成绩为2小时11分13秒。这个成绩不但使他夺得今年长马冠军,而且还打破了长马赛事的纪录。此前的男子纪录是2小时15分2秒。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男子第二名和第三名均打破了赛事纪录,第二名是来自肯尼亚的Tafese Delelegn Abebe,成绩为2小时11分25秒;第三名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Solomon Lema Biratu,成绩为2小时11分41秒。今年长马组委会对赛道调整的效果得到了显现。夺得前三名的选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对本次赛事体验赞不绝口,冠军Teferi说:“长沙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特别好,我希望明年还能来参赛。”第三名Biratu则骄傲地告诉记者,他不怕辣,在这里吃饭没有问题。

中国选手何引丽夺得女子组第三名。  唐俊 摄

女子组前三名里则出现了中国选手的身影,来自中国的选手何引丽以2小时36分6秒获得第三名,她将拿到4000美元的奖金。女子第一名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 Bekelu Beji Geletu ,她以2小时32分56秒夺冠,打破了长马此前女子2小时34分31秒的纪录。第二名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Webalem Basaznew Ayele,成绩为2小时34分41秒。

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于2015年初创,通过三年的努力,从2015年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称号,到2017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金牌赛事”的称号,一步一个台阶。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进一步提高了赛事的服务和保障水平,提升了选手的参赛体验,在竞赛标准、赛事服务、高水平选手邀请等方面都按照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标准执行,力争将长沙国际马拉松打造成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今年的赛事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田径协会、长沙市体育局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