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府路大桥恢复通车 芙蓉路以西至湘府路可畅行

2018-10-21 13:31: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吴叶群 易赢]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吴叶群 易赢)湘府路快速改造化项目迎来新节点。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城投获悉,芙蓉路以西地面道路含湘府路引桥今起全面放开交通,今后走湘府路大桥过河将不再需要“绕圈圈”了。今天,参加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跑友”们已经率先跑过焕然一新的湘府路大桥。

采用新材料 提前两个月恢复交通

(湘府路辅导正在进行最后的沥青摊铺、压路)

“当时报批的交通疏解方案是5个月,但通过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以及加班加点赶进度,我们只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完成主线施工。”隧道股份上海城建集团湘府路快改二标段项目副经理费利明表示,目前主线施工已经基本完成,新开铺路东侧匝道部分正在抓紧施工,将在十月底具备开放条件。与此同时,路灯已经安装完成,电子显示屏、监控等配套设施后续也会陆续安置妥当。

“为早日还路于民,城投集团和施工单位隧道股份上海城建集团共同研究,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有效节约了施工工期。”湘府路快改项目业主单位长沙城投项目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湘府路快改项目实施以来,长沙城投集团不断自我加压,严格倒排工期,狠抓责任落实,抓好统筹调度,充分发挥业主的指导和组织作用,全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题。项目推进中,克服了项目绿化迁移、管线迁改、交通疏解、交叉施工等诸多困难,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保证了早日实现工期目标。

据了解,湘府路桥头项目施工过程中,采用轻质泡沫混凝土代替传统土方回填,是提前完工的重要措施。“轻质泡沫混凝土受天气制约小,施工速度比传统土方要快几倍。”费利明介绍,不仅如此,避免了漫天扬尘,采用轻质泡沫混凝土也更加环保。

党建促项目 湘府路快改工程进展顺利

(抓紧收尾工作)

“高峰期我们有两百来号人施工,土方、沥青摊铺等设备55台。”中建五局土木公司湘府路快改项目三标段经理王灏介绍,公司十分重视湘府路快改项目,将其定位为坚持以现场博市场的攻坚项目,为了紧抓工期,早日完成交付,进场后将计划细化到天,成立先锋党员岗,发挥模范作用。每天早7点开晨会布置施工计划,晚九点开碰头会,梳理任务查找问题。目前项目进展顺利,还有北边辅道的沥青面层铺设,也正抓紧进行,预计月底可完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